今天洗澡時領悟一件事:瓦斯、熱水器和我犯沖。
 
以前住鄉下沒有天然瓦斯,只能叫整桶的,瓦斯桶的缺點就是無法預測它什麼時候會用完,就是那麼倒楣,輪到我洗澡的時候就剛好沒瓦斯;如果是還沒開始洗就算了,偏偏我都已經洗一半,頭上滿是泡泡時,水就漸漸冷了,我就得把門開個小縫大喊:「換瓦斯。」我家的人除了我,每個人都練就一身換瓦斯的好功夫,只要聽到我又靠夭沒瓦斯,家人就會默默的走到廚房後面,把煮菜用的瓦斯桶換到熱水器用的,這樣我才能再繼續洗。

念書時和同學合租一間小公寓,公寓屋齡久遠,也沒有天然瓦斯,還是叫整桶的,一樣那麼倒楣,別人洗都沒事,換我洗又沒熱水了,如果有其他同學在,就請他幫我看一下,看是沒瓦斯還是電池沒電;沒有人在,我就得包著浴巾自己去陽台處理。對了,公寓後面就是一個軍營,在陽台幹什麼事,有心人看得一清二楚,有幾次還聽到有人在吹口哨,X的。

結婚之後,惡夢還沒結束。雖是住在大樓,但婆婆搬進來時,還是沒裝天然氣,依然叫整桶的,仍舊是我洗到沒瓦斯。直到之前有一陣子,我必須每天一個人在家,老公怕我沒熱水洗澡,才叫婆婆快請人來裝天然氣。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哈哈哈,太天真了,這下子換熱水器和我唱反調,不是電池沒電,就是火點不起來,一樣是別人沒事,輪到我就出狀況。

會忽然領悟是因為今天熱水器又點不起來了,水龍頭開開關關好幾次,流出來的水都可以注滿一個游泳池了,就是沒熱水,老公七早八早就睡得跟豬一樣,我在浴室喊到屋頂快掀了,還是叫不醒,暴怒之間就和以前的衰事連結起來,仔細想想它們兩者真的是和我過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