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回娘家,哥哥都會帶著Brain、Dora回大嫂家,妹妹也要上班,家裏就剩爸媽、弟弟陪我們夫妻倆吃飯,少了2個小傢伙的吵鬧聲,實在有點冷清。

想打個麻將,爸爸和弟又不屑和我們初級班的打,也是得等妹妹下班才湊得到咖,所以往往是吃完飯,若沒其他節目就早早解散,回家睡覺了。

今年大嫂為了讓小朋友親自領姑姑、姑丈的紅包,決定初三才回她娘家,妹妹也帶著新婚不到一個月的老公,首次回娘家過年,而弟弟因為隔天要和女朋友及女朋友的姪子到高雄玩,也先把他們帶回家過夜。

就這樣,今年家裏變得好熱鬧,大人們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再也不怕湊不到咖。3個小朋友吃糖果、玩玩具、看卡通,整間屋子鬧烘烘的。

吃完晚飯後,小孩說著排練許久的吉祥話,領完紅包之後,一群人全跑到屋外放煙火,戶外雖冷,每人卻都玩的不亦樂乎。

看著這火樹銀花,心中默默許下,希望在新的一年裏,能像施放於夜空中的煙火般,燦爛奪目、綻放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