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越差,治安越敗壞。婆婆前陣子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被飛車搶走皮包,連剛買的麵包也不放過,通通搶走,這樣已經夠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了,昨天又聽到某位長輩被搶的誇張行徑。

某天清晨,長輩走在路上,正準備去搭公車上班。走著走著,看到一輛廂型車緩緩在他前方不遠處停下,當時他沒想太多,以為人家只是在停車,就當他走到那廂型車旁邊的時候,車上跳下2個頭戴面罩的大男人,喝令他交出手上的皮包,長輩不從,只是把皮包抓的更緊,沒想到其中一人拿著預藏的棍棒,痛擊他的頭部,長輩痛得蹲下去,用手護著頭,另一個歹徒說:

「快把皮包交出來,不然我就開槍了。」

那個打人的歹徒也沒停下手,還繼續攻擊著。長輩一聽嚇壞了,趕緊把皮包交給對方,歹徒一拿到手,就急忙跳上廂型車,揚長而去。

長輩被打得吐的滿地是血,到醫院檢查,還好頭部沒有大礙,吐的血應是被打到牙床的關係吧!

我聽到這消息,簡直不敢相信這歹徒竟囂張到這種程度,而且又是發生在我周遭的人身上,想到就令我頭皮發麻。

看到這類社會新聞時,感觸還沒那麼深,但是發生在自己親朋好友身上時,才會真的覺得可怕。不只是為了錢而狗急跳牆,連自已想改運,都能殺死跟你無冤無仇的人了,這社會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