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非常主觀抱怨文,不想看了眼睛痛或網路媽媽們,請勿閱讀,地球是很危險滴!!

住在公寓大樓無法選擇鄰居,只能平常多做好事燒好香盼能遇到好厝邊。之前寫過一篇惡鄰的文章,其實他們還另有讓我更抓狂的行徑。 

有一天老公下班後,管理員告訴他住我們隔壁的歐巴桑說他帶一群朋友吵吵鬧鬧,還煞有其事說我老公在陽台大抽煙,看到她還罵她看啥小。我老公覺得那明明就不是他,所以就去跟歐巴桑對質,但歐巴桑一口咬定那個人就是我老公。和婆婆講起這件事,婆婆說歐巴桑看到的應該是他的朋友,因為婆婆那天的確有帶一些朋友來家裏坐坐,而婆婆也去和歐巴桑解釋了一下,這才總算還我老公清白,老公說她能把4、50歲的人看做是他,那他也認了,不過她有向我老公道歉嗎?沒有。 

 

又一次是我剛搬進來的時候,那時我只認識管理員,我隔壁住誰根本就不知道,有一天婆婆問我看到隔壁歐巴桑有和她打招呼嗎?我說沒有,婆婆說歐巴桑跟她抱怨我都不和她打招呼,讓她很不高興,不但跟我婆婆講,還跑去跟管理員講我的不是。哇哩咧!新住戶搬進來一定要先去拜會她就是了,要不要跪姿獻上高級水果籃,祝您老人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啊?

 

如果是她有和我打招呼而我不理她,那還說得過去,問題是我根本就不認識她,婆婆要我以後見到她就打聲招呼,心裏雖然不爽,但有看到就點個頭意思意思一下。

 

不過歐巴桑還是對我不滿意。有天正在等垃圾車,歐巴桑提著一包垃圾緩緩走來,一位住戶趕緊接走她手上的垃圾,並說那位小姐不是和你同一樓的嗎,他怎麼沒順便幫你帶下來(咦?他應該先問歐巴桑的家人為什麼叫老人家來丟垃圾吧!)。歐巴桑下巴指了指我,用剛好我能聽到的音量說:

 

 「人家又沒說要幫我丟。」

 

那態度之高傲之理所當然,你老木咧!你家垃圾都堆在電梯口,家裏那麼多人還要我幫你丟,你是算哪根蔥哪棵蒜。這新仇加舊恨,我再也不想和她有任何接觸,有遇到也把她當空氣。 

 

敬老尊賢是應該,倚老賣老就不對,自己做的事如果值得尊敬,不管年紀大或小,自然有人會給予善意的回應,不要仗著年紀大,就認為自己做什麼說什麼都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