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說說婆婆對居家的品味。婆婆不算是個傅統的女人,她不喜歡待在家裡,喜歡到處逛逛,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我正好和她相反,所以就算她偶爾回來住,也不會和她在家大眼瞪小眼。

她不是太注重整潔,衛生習慣和我不同,有一次她一早回來煮鍋綠豆湯就離開了,留了張紙條提醒我們記得吃,一到廚房可把我嚇傻了,綠豆湯的鍋蓋早己長滿霉,還毛茸茸咧!也不曉得她是在哪挖出來的鍋蓋,總之那鍋綠豆湯我和老公一口都沒吃,那個發霉鍋蓋也被我丟到垃圾桶了。

說到丟東西這件事,我還真的很常丟掉家裏不需要的東西,而我婆婆也曾和老公抱怨我愛丟東西,可是我丟掉的都是我觀察過、超過一年以上完全沒動過的,我認為家裡己經夠小了,還要堆一大堆垃圾,住起來更不舒服。

婆婆很喜歡買〝一些〞東西來妝點家裡,假花假樹是大宗,我還記得結婚前,我爸問我要不要把婆家重新裝潢過,請老公問過婆婆的意思,婆婆認為家裡夠好了不需要,但是新房我不能妥協,我還是請爸爸幫我簡單裝修一下;結婚當天,婆婆在樓梯扶手纏滿了塑膠藤蔓,樓上廁所的鏡子黏了一圈塑膠向日葵,把家裡佈置的像早期的冰果室,一整個復古,我看了真是哭笑不得,我妹也說妳家怎麼這樣?這…這就是我婆婆的品味啊!!當然,渡完蜜月後,我慢慢的、偷偷的一件一件分批塞進垃圾桶裏,不過僅限於樓上空間,樓下的我就不敢動了。

其實我沒有要嫌棄婆婆的意思,畢竟這也是她自已辛苦買的房子,也在這兒住那麼久了,想怎麼佈置是她的自由,我只是想把這件事拿來鞭策自已,讓我們夫妻倆有動力為未來更美好的日子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