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過一篇關於小S和婆家相處融洽的秘訣,她說秘訣有三:撒嬌、巴結,脾氣好。我就來檢視一下我是否具備治家能力。

第一招   對老公撒嬌

婚前為了留給對方溫柔婉約的好印象,做作一點是必要的,吃東西像小鳥胃、說話音量像螞蟻一樣小到聽不見等是基本款,當時老公真的覺得我是個順從聽話的好女孩兒,但相處越久,真實性格就再也掩藏不住,時常像老媽子一樣碎唸、脾氣又任性的不得了,如果哪天我像個小女人對著老公撒嬌,他一定先給我個飛踢再說。第一招,好難好難。

第二招   對公婆巴結

公公在我認識老公之前就上天堂了,所以我只須專心對付我婆婆一人即可,其實婆婆對我算是很好的了,只是有時她過度的關心確實讓我喘不過氣;再來婆婆喜歡嘴甜的人,但很可惜我偏偏不是,要我不是從內心發出的讚美,我會覺得好諂媚好虛偽,我也曾試過,但話一到嘴邊嘴就軟了,我講不出來。結婚的時候,我媽只交待了一句,「到人家家裏嘴巴要甜一點,才會得人疼。」我也知道這點很重要,每一個做人家媳婦的誰不這樣強調這一點,我就是做不到咩。第二招,再學習再學習。

第三招  對小孩不要發脾氣

現在沒有小孩還無從檢視,但老公三不五時就說我對他都沒耐心,將來有小孩,小孩一定被我揍慘了,我說對小孩跟對老公不一樣,你算哪根蔥哪顆蒜(第一招馬上破功!!),再來如果我真的忍不住想動手,我也是打你,我才捨不得打小孩咧。第三招,再努力再努力。

結了婚之後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除了柴米油鹽等生活瑣事,還有和婆家相處的眉眉角角,在在都顯示婚姻不是件好玩的事,相信大部份結了婚的人都會勸單身的朋友不要那麼早踏入婚姻甚至不要結婚,就是因為深深體會出看似幸福的婚姻背後也會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但是說真的,結婚也是有好處的啦!!舉例來說……呃……,anyway,婚姻得靠經營,端看你如何看待,幸不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