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在跟先生或太太談論到媽媽及婆婆時

都是怎麼稱呼她們的呢?

是你媽還是媽呢?

  

今天我媽臨時來找我

老公又剛好去找婆婆了

我打電話跟他說:「我和我媽要去吃飯,那你就在你媽那兒吃飽飯再回來。」

掛完電話,我媽教訓了我一頓:「什麼你媽我媽,妳一定要加一個你嗎?這樣很沒禮貌…」

我聽了心中有點不爽

如果我不說你媽或我媽

他會覺得我在說哪一個媽呢?

 

有時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媽會認為我是犯了什麼多嚴重的罪似的

這只是在敘述事實時分辨句子人物的一種方式

又不代表我真的沒禮貌

而我也不是當著婆婆的面說

也用不著把事情看得這麼嚴重吧!!!

 

你呢?

當你在和伴侶聊天時

你是怎麼和伴侶稱呼對方的父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