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林是小學同窗好友,我們感情好到以姊妹相稱,五年級的時候,小林因為搬家的因素而轉學了,一開始還有書信往返,但時間久了也慢慢失去聯絡。

數年後,就在我漸漸忘了這個人的時候,小林打來了一通電話,知道對方是小林後,我又驚又喜,經過了這麼多年,她依然記得我家電話。我們在電話中聊著這幾年的變化,聊的意猶未盡。就這麼一通電話,我們重新接起那條線,三不五時問候對方。

有天小林在電話中約我見面喝咖啡,我欣然答應。一見面,兩人就熱絡的不得了,嘰嘰喳喳講不停,突然,小林問我對未來有何夢想,我心中OS:夢想?我沒什麼夢想耶!我隨便呼嚨說:「那…我希望30歲前存到一百萬好了。」沒想到這個沒創意到極點的答案竟讓我輕鬆跳入圈套中。

小林拿出一張白紙,她要我寫下如何達成這個夢想,她說:「妳想一想,我去洗手間。」噗!!口中的咖啡差點沒噴在她臉上,是怎樣,老師出作業給學生嗎?我哪知道怎麼達成夢想,我是胡謅的啊!她回到座位的時候看了看空白的白紙,說要報我一個賺錢的好方法,接著便拿起筆畫起來,我看了就明白了,原來是直銷。

她開始說著加入會員有多少好處,開始算培養出多少下線,我就能輕鬆賺進百萬,我根本不想聽一直很想走,後來她邀我到她公司看看她上班的環境,我心裡想看看就趕快回家吧!沒想到這個簡單到極點的想法又讓我輕鬆跳入圈套中(簡直比馬戲團跳火圈的老虎還輕鬆)。

她小姐玉手一指,「我公司在那。」哈!原來約在這裏早有目的,公司就在咖啡廳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在一棟外表氣派的大樓裡,心裡雖有不爽,但我這個人就是臉皮薄,不好意思表現的太明顯;一進公司看見好幾張圓桌,有一些穿著乾淨整齊、看似專業的男男女女,正對著客人(?)口沫橫飛的傳授招募下線技巧。我大致看了一下,這公司什麼鬼東西都賣。

小林引領我坐下,拿了台機器說要幫我作臉,接著開始示範機器的使用方法及神奇功能(過了一陣子才知道那玩意是導入儀),她幫我作了半邊臉,的確看出明顯差異,她開始鼓吹我買這機器,還說除了自用也可提著到處幫人作臉賺點外快,我說我沒那麼多錢買這東西,而且我有自閉症、沒朋友,是要幫誰作臉,說著說著把眼光放到牆上的榮譽榜,想趁機轉移話題,我看到小林也在榜上,照片中的小林穿著黑色長褲套裝,臉上露出菁英式的微笑,再仔細一看,乖乖,是〝副理〞耶!難怪一進來就不斷有人叫她什麼姐的,看來是拉了不少下線。心裡實在悶的受不了,趕緊揮揮手說再見,倉促結束這場會面。

時間又過了約莫一、兩年,我又接到小林的電話,她說她換工作了,換了一個她更有興趣的工作,我心裡鬆了好大一口氣,終於不會再叫我買東西了。同樣通了幾次電話後,小林約我吃飯,到了餐廳才剛點完餐,屁股都還沒坐熱,小林從包包裡拿出一疊厚厚的資料,開始灌輸理財的重要性,原來她現在的工作是理財專員,她又來向我推銷產品了,當時我心都涼了一大半,原來妳只是想從我這兒得到些好處才會和我聯絡嗎?我淡淡地說:「我賺的錢都不夠花了,沒錢理財。」

從此這個人被我列入黑名單,她打來的電話我也不想接了,曾經是那麼純真的友誼已經變調、充滿銅臭味,我為什麼要和一個只顧自己利益的人做朋友,算了吧!

因為我不接也不回電話,她還傳了簡訊控訴我有多卑鄙,把她當成什麼了。我看了只覺得好笑,這樣正好,我也不想和妳有任何瓜葛,最好從此一刀兩斷。

我不是不懂業務從身旁親朋好友拉起的心態,但一開始就講明是來拉業務的,我心裡還比較爽快,舖梗舖那麼久,繞了一大圈的人我實在不齒,害我浪費那麼多時間陪妳玩這場遊戲,是誰卑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d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